我們都知道英語重要,但是學習英語的過程充滿挫折。有了孩子後,身為父母,希望孩子能不要這麼無助地面對英語,尤其台灣即將進入雙語教學,英語不好勢必會影響學習動機。

從語言學習書籍與專家的分享中,我們知道創造英語環境是重要且有效的。如果只是學校幾節英語課,回到家不說是沒用的,不過要求父母要能開口說英語並不容易,期盼能這麼做,但在時間蹉跎下,孩子也漸漸大了。繪本是一個很好的陪伴孩子學習方式,搭配音響、點讀筆等,家長的全力陪伴,會看到孩子的進步。

英語是工具,如何強化聽說讀等能力,並運用到生活中呢?線上課程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,我試過幾家,不過兩個孩子的線上課程費用仍是不容小覷。在今年二月,網頁瀏覽看到Native Camp.的免費試用,我成為會員,體驗的過程非常不錯,價錢也非常的划算。以下幾點是我覺得它的優勢:

  1. 線上老師充足、隨點即上:只要有一點時間就督促自己學習,不用等待。(如附照片)
  2. 教師評價分數:滿分5分,我儘量選高分者,老師的授課態度認真,會修正錯誤,遇到的老師都很棒。
  3. 課程種類多:無論基礎如何,有各類適合的教材,例如文法初中高級、會話初中高級、商業會話、Callan課程等。
  4. 教材豐富:搭配課程,有很多的教材,上完課後,教材可以開啟複習。部分課程,例如Callan課程也可以線上購買電子書,不過內附課後複習,我覺得就很足夠。
  5. 課程紀錄:上過的課程或教材,會記錄上課時間,可以接續上課。(如附照片)
  6. 收費CP值高:一個月約1700(視匯率、信用卡手續費有些微差異),上越多課越划算。
  7. 上線方式簡單:手機、電腦都可使用。疫情期間,在家線上課程方便也安心。
  8. 購買金幣預約課程或上母語人士課程:有喜歡的老師,如果想固定時間上課,或上母語人士課程,可以另外購買金幣預約。

IMG_1426

文章標籤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9課綱、99課綱微調的末代學測落幕了。過去兩年109、108年數學科學測試題,過於簡單的責難下,今年試題難度果然增加了。

今年度的試題靈活度高,得花時間思考。以學測試題上的"變"與"巧"角度來看,是一份題目很漂亮的考題,不過對學生而言,100分鐘的時間下,太吃力。

以學生在學習上,提醒幾點。

(1) 要確實練習學測卷並踏實檢討。今年試題,其實很多題目都隱含了之前考過的概念,但是換角度或方向考了,如果熟悉度高,比較會抓對要用的觀念。

文章標籤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下載YouTube 轉 MP3的快捷方式 :在Youtube後面添加一個“to”即可開始下載。
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0.08.22我們的上課已經持續超過半年了,雖然這中間經歷最嚴重的疫情階段,有時也因彼此工作、生活出遊暫停幾次上課,不過能持續到現在真的不容易。經歷Rusty一歲、Maddie搬回美東,我們分享著我們的工作與生活。每次半小時英文、半小時中文,時間過得很快。想要知道目前自己的英文能力,搜尋資料做了檢測。

1.CEFR:11/25 A2

我後續適合學習的題材: https://www.cambridgeenglish.org/test-your-english/general-english/results-2/?score=11&id=56624cfb-170c-4bcf-a150-10eeb9efdf88   還可以選擇自己想要訓練的技巧,例如聽力或閱讀。

image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親愛的207

一個多禮拜的假期時間,大家過得如何?豐盛、開心、無所事事、頹廢?假期前對自己的期許都完成了嗎?還是被人性給打敗了?

4個禮拜的時間,幹部、小老師清楚我的標準,班上的大家知道我對常規的要求。我知道大家做得到,而且可以做得很好。這些常規並不是為我做的,而是我們共同希望有更好的自己、更好的班級。如果有朝著這個目標更好的做法,我們就改變,去改變

擔任幹部的大家,要在職責上看到你的責任,為班級思考。還沒擔任幹部的同學,若有機會,也希望主動脫離舒適圈去爭取!不是厲害才開始,要開始才會厲害。被領導者提供協助與意見,領導者學習決策與領導。一個人走得快,每個人都走得快,我們不見得能達到目標,我們要方向一致,個別努力、彼此拉拔扶持,走向目標。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k-_cR2o5Qw
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除與孩子共讀外,如何引導閱讀理解與深度閱讀;

提供黃國珍老師提供共讀過程中可以和孩子共同思考的問題:

‧為什麼這個故事用這個標題?
‧故事中哪一個角色你最有印象?為什麼?
‧主角選擇那些東西,對他有什麼幫助?為什麼?
‧如果他缺乏其中一樣,會發生什麼問題?為什麼?
‧故事主角對他的朋友說的那一句話,主角想表達的心情是什麼?
‧故事中人物面對的主要問題是什麼?
‧如果你是其中角色,你會如何解決?為什麼?
‧你相信你讀的內容嗎?為什麼相信或不相信?
‧你認為故事裡有哪些內容跟你有關?能讓你更了解自己嗎?
‧你從這個故事學到什麼?可以應用在生活中什麼地方?
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2月份在台南的塔木德台南會館,住得品質不錯,桌上放著這本書吸引我,不過兩天的住宿沒能看完,現在才借閱讀完。

這本書中著以猶太人的生活及富商的處事態度,提出一些致富觀點,我的吸收與感受如下。

1.智慧

勞心勞力做事沒有成果也甘之如飴?年過三十,有時想想自己徒然無獲,但也勞碌多年,做事有蠻勁、傻勁,卻提不出什麼成果,發現缺少做事的巧勁,要透過閱讀、刻意練習提升技巧。工作的價值非靠勞動多少,而是付出的實際上有多少果效!!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伴著不熟悉的金融名詞,感到影片節奏的快速,讓人追得急喘,不過蠻喜歡的。對投資有興趣,但影片中的名詞還是吃力,但不為因此無法投入,劇情中穿插著緊湊的解釋,對劇情了解,且很淺顯的讓我懂了金融名詞次貸房貸等級等,更知道當初次級房貸引爆社會動盪、銀行倒閉等因果概略了解。對金融體系的濫加放款,及對不良債務的胡亂評等,也感到不可思議,這些金融體系為了賺錢可以無視至此。

錯誤如此明顯,人們卻選擇自己所相信的,投資也是考驗人性的,期許自己不被蒙蔽,也能如片中兩位年輕人看到亮點
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長達3個小時的影片<華爾街之狼>,一開始就看到Belfort的銷售力與號召魅力,在創辦公司茁壯同時,也在在呈現華爾街的惡習-濫性、毒癮。不過看影片同時,我實在不懂,即使高超銷售技巧,難道真的這麼少人質疑,也難道沒有在購買劣等商品後,出現大量跌價時,這些人向公司告償銷售不實。

為了瞭解Belfort的所犯罪行,網頁上查到他於 1999 年,承認證券詐騙、洗錢等罪刑,入獄服刑近 2 年,並且賠償一大筆金錢。在金融商品銷售不實上,他得負責跑不掉,不過刑期減低得不少。

看這部片,3個小時,真的覺得現在的我有點太奢侈了,不過看完為了瞭解他而看的影片與文章,到是收穫不少,以下分享。

 

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