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的行程是走嵐山。我們從飯店步行到地鐵北濱站搭車。不管是淀屋橋站還是北濱站,因為住的地方很多公司行號,一路上總是跟很多的上班族逆向,步行得穿越他們的人龍時,一定要快!狠!準!

[地鐵界筋線]北濱駅->([地鐵界筋線][阪急北千里線]天神橋六津目站)->[坂急北千里線][坂急京都線]淡路駅->[坂急京都線][坂急嵐山線]桂駅->[坂急嵐山線]嵐山駅

坂急電車在部分路段是和地鐵、私鐵共用軌道、電車,綠色字體這段就是,不需要換車喔!這是後來才知道的><

從桂駅到嵐山駅的普通號。

到了終點站要出站,原本以為要出站再購買阪急的車票,所以原本的車資不足,要再補車資。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,對方也不見得用英文跟你溝通,用自己身上的地圖或手機照片,用簡單的英文,他們都會了解的,日本不愧是親切的旅遊國家啊!站務人員帶我們到一旁的機器,教我們插入原車票、補差額、領取更正車票,就可以插入自動出票口出站囉!

順著路標(跟著路人)前進,走過中之島橋來到"嵐山公園-中之島地區/中之島公園"。遠眺"渡月橋"。中之島公園在櫻花季非常漂亮,希望下次能在在此賞櫻啊。

_

不同角度看著渡月橋。被橋墩上的"大堰川"三字困惑,原來渡月橋附近的桂川河段習慣上又被稱為大堰川

水流湍急,望向水往下流方向,阪急嵐山站在右岸,商店街、JR站、京阪車站在左岸。

 

京都嵐電,原來嵐電族湯就是往裡面走,下次試試。

天龍寺,留待再次在訪。

時雨殿圍牆。

桂川(保津川)遊船的下船處靠近渡月橋,看其他部落客介紹搭乘遊船,感覺很過癮,真想試試。下午回程也有不少人在附近泛舟,看得出來很費力。

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