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8.22我們的上課已經持續超過半年了,雖然這中間經歷最嚴重的疫情階段,有時也因彼此工作、生活出遊暫停幾次上課,不過能持續到現在真的不容易。經歷Rusty一歲、Maddie搬回美東,我們分享著我們的工作與生活。每次半小時英文、半小時中文,時間過得很快。想要知道目前自己的英文能力,搜尋資料做了檢測。

1.CEFR:11/25 A2

我後續適合學習的題材: https://www.cambridgeenglish.org/test-your-english/general-english/results-2/?score=11&id=56624cfb-170c-4bcf-a150-10eeb9efdf88   還可以選擇自己想要訓練的技巧,例如聽力或閱讀。

image

 

 

2020.01.30這記錄了我工作後的英語學習,我希望在2020年夏天,我的英文對話能達到溝通自如的目標,為了培養雙寶的英語耳朵,為了我2021年夏天的自助旅行。(設定目標要有動機、實現時間、可量測標準)

學校畢業後,除了一年前的日本自助旅行外,幾乎沒用到英文,想培養雙寶英文聽說,不過還是不容易做到。試了許多方法,有孩子英文書籍共讀、英文影片學習,不過在小孩可以選擇下,他還是會避掉英文,選擇中文書籍與影片。我覺得可以下手的,還是要我用在生活中,不過每每開口,就覺得卡喉。工作上有和外籍生家長的對話需求,祈在幼兒園因不懂外籍師語意而怯於表達,在在提醒我要去努力。曾經試過網路上團體課程,因為和人互動會比較有動機說,不過口說能力差,實在很難在團體課程中多說一點,試聽後也沒再繼續。讓雙寶嘗試個別網路的對話課程,課程老師會鼓勵他多說,不過費用真的蠻高的,內容也只能很基礎。

最大的轉變是我從網頁上搜尋到"語言交換-The Mixxer"。在網頁簡介上留下自己的資料,網頁會針對語言配對提供目前線上頻繁登入的會員,可以傳訊息給對方,因為自己頻繁登入,也較有機會讓其他人看到自己的資料。收到Ho的來信,對方來信很認真、誠懇,約定語言交換的時間,這是蠻不容易的,因為要搭配彼此的時差與工作生活,我們約定半小時中文半小時英文。Ho來自伊朗德黑蘭,中文沒有基礎。上英文課時Ho很好,對話時有耐心且會教導我正確使用方式;因為沒有中文基礎,我試了ppt打羅馬拼音,還不錯,不過從零開始,對我而言有點困難,上了3、4週的課,中斷課程了。不過我覺得這個方式很不錯,主動寄出了幾封邀請信。陸續也收到邀請信,從邀請信的敘述可以看出對方的積極性。第二位語言交換是Maddie,我們的背景很相似,從2019年11月起,我們約定一三五上課,一次一小時。我們都很準時,很珍惜彼此上課的機會,感受到對方的真心耐心,也試著找相關的內容讓對方能更有效率學習。這個約定讓我在學習上有些壓力,要準備和對方聊自己的生活,在網路上也搜尋到一些語言學習的方法,運用這些方法增加自己的口語能力,在語言交換時,努力去聽說。

How to THINK in English | No More Translating in Your Head!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